今朝有酒今朝醉。

【仙流】圈套

简介:灌篮高手同人。仙道彰与流川枫不为世人所不容的爱情。


  风元素调皮地打着旋儿飞舞,卷起几片榉叶盖到我脸上。木元素不甘示弱,借助一大团枯枝败叶像是婴孩儿学步一般晃晃摇摇行走几步,散落我一身。无奈地叹了口气,无形的东西总喜欢操控有形的东西彰显自己的存在感。

  维持双手垫在脑后的姿势已有半个多时辰,旁边架起的鱼竿依然毫无动静,鱼钩上的饵食大概早就被狡猾又肥美的鲑鱼们咬光。想来没有鱼汤可吃,少族长流川枫乌黑锐利的眸子又会用力瞪过来,以“白痴又浪费了一下午时间偷懒不练功”的眼神看自己,忍不住泛起嘴角露出一抹微笑。

  秋林的阴影蚕食着傍晚橘色的阳光,在稀疏的虫鸣声中,世界浓缩成昨夜记忆中唇舌之下的水润线条,停留在一片白皙的胸膛上,反复描摹饱满优美的弧度。

  “咔嗒咔嗒”的声音不识时务地打断回忆,族内传信的木隼丢下一张素笺又摇摆着飞走,看来这摸鱼的下午又被逮到了去向。其实我有点疑惑,明明操控木元素传递消息,为什么载体一定要做成鸟的样子?做成蜻蜓或者会飞的蛤蟆岂不是更有趣?

  从余温淡凉的石头上爬起来,拍落身上的树枝,对着空气懒洋洋地竖起一根中指,淘气的元素们欢腾雀跃。吐出嘴里的草叶,十指交叉拉到头顶伸了一个够劲儿的懒腰,附赠一个十成的哈欠,这才拿起便笺查看,只得四个字:“速来祭坛”。落款是族长的私人元素印记,无法伪造。

  拿着便笺正反面儿来回看了几次,有些摸不透族长这个时辰令自己去禁地的祭坛做些什么。不过,用这理由搪塞那些恨铁不成功的长老们倒是不错,总比看他们树皮般的老脸涨红,拍案大声教训我摸鱼好得多。

  扛起鱼竿挑着空空如也的竹篓,哼起不成调的小曲儿,离开了淙淙流动的溪流。秋天盈脆的枯叶在脚下发出松碎的声响,林中沉甸甸的蔬果争相发散着浓郁香气,我沿着杂草丛生的小径向祭坛缓慢进发。


  从禁地法阵的生门步入,轻车熟路地绕过几株上古的参天巨树,幽灵菇在经过时亮起淡青色的光芒,错落起伏。族长流川礼在祭坛中心闭目打坐,法杖“忏悔”斜插地面直指天空。放下肩上有些滑稽的鱼竿,耙了耙糟乱的头发,虚握拳头盖住嘴巴假意咳嗽掩盖着唐突:“族长?”

  “仙道,”片刻之后,苍老的嗓音打破这尴尬的寂静,“这些年,我待你可好?”

  “好,”收起笑容,顺从地垂下手臂,微微弯腰显示自己的恭敬,朗声回道,“像是父亲一般好。”

  “这些年,我待族里可好?”波澜不惊的嗓音中透出淡淡的疲惫,身形巍然不动。

  “好,”大着胆子抬起眉眼凝视面前之人,斟词酌句小心应答,琢磨着这场问话的诡异走向,“壮我氏族势力,扬我氏族名声,安内攘外,鞠躬尽瘁,堪论我族有史以来最顶尖的流川族长。”

  “那么,”一只干瘦的手攀上法杖借力起身,宽大的袖口滑落,露出的半截小臂似有红芒一闪而过,又仿佛只是光与影的错觉。

  我认得这袍子,是大型祭祀时族长须穿的正装。银色流苏坠边,蓝色的鹅绒表面点缀金线,勾勒出跃起的鲲与展翅的鹏。我曾不止一次地想象过这件袍子包裹少族长挺拔的身体,勾勒他英俊飒爽的模样。

  为了那一天,我什么都愿意做。

  直到枯涩的声音唤回思绪,我才发现自己走神许久,“动手吧。”

  我后退半步,眼睛大张嘴唇开阖哑然失声,猛然转头死盯方才的半截小臂。那个曾待我如父的和蔼老人,嗓音冷静到仿佛不是在讲述自己的故事,“年轻气盛之时,为力压七族,光大我氏族,我以精血温养了血蓟之种,激发身体潜能。”秋风彻底吹开袖口,揭开迷雾的面纱,手臂正中殷红的巨大孢子随着声调起落突突跳动。“待到孢子成熟之时,寄体便会血脉爆裂而亡。”

  “擅用族内禁术者,其直系血脉将会被驱逐出族永不得回归,”我眉峰微蹙,快速眨动眼睛思索对策,“你为何不赶快离开?”

  “时机已经错过,成熟之时就在今夜,”族长苍老的面容对上初升的新月,“在这之前,我会替他扫平一切障碍。”

  ——原来如此。层层疑虑瞬间解开,苍白的真相浮出水面,想来我无过自诩聪明,到头来却踏入这不见天日的泥潭,落入这毁尽我一切的圈套之中。

  “我不会与你动手。”喉头滚动,暗哑的嗓音因为恐惧微微颤抖,我努力吞咽心中的不安。

  “你,没有选择。”笃定的声音刺入我心底中最柔软之处。

  “你看到了。”绝望饕餮肆虐,我心痛的要死。敢问上苍,山盟海誓能坚持多久?十二个时辰够不够?昨夜繁星做幕大地为席秋虫唧唧,我终于用双手拥抱了十几年来心念之人。然而到手的幸福还没捂热就要幻灭,我却束手无策。

  “枫天赋极高,有大好的前途,你不应盖住他的光芒,挡住他的去路。”眼前之人陌生到仿佛我二十七年从未认识过,“你们不应该在一起,我流川本家不可无嗣。”

  “劳你煞费苦心。”双拳握紧压抑心中沸腾的悲痛。我本是个闲适恬淡之人,不求有功,但求无过。为少族长流川枫才牵扯族内事务,工于心计无非是希望届时能助他一臂之力,让他做想做之事,不用被琐事烦扰,不用做那应酬的傀儡。谁知到头来不过是镜花水月一场?

  从我踏入这里的那一刻起,你已立于不败之地。

  我若不动手,你便取我性命,今生与枫无缘再见;我若动手,便是平白结下这无解的弑父之仇,亦生不如死。

  你欲为爱子铺下锦绣前程,却以我对他十几年的忠贞之爱为注,赌上我一生的幸福。你欲借我之手善后,赌我不会告发你触犯族规之事让他流离失所;你赌我了解他直率的性子,会隐瞒真相阻他自我流放。你赌我看不得他受上半分苦难,甘愿背上这杀父罪名,吞下这沉重的秘密,哪怕再也无法拥他入怀!

  好一个仁爱慈父!好一个扫平一切障碍!好一个一石二鸟之计!

  “忏悔”有节奏地颤动着,杖尖的黄晶荒玉划破空气,留下蓝色的轨迹凝结成符,大型高阶魔法阵正在激活,“以嘲风之牙,狴犴之刃,伏请我族……”狂暴的元素噼啪作响。

  我的心仿佛沉入冰冷的海底,绝望与黑暗带来窒息。手掌摸上腰带,通体黝黑的软剑迎风弹开。即便没有退路,我也要赌上一把,看我运气是否能像手中长剑“逢生”那般,绝处逢生。

  身随意动,避开地上的阵眼欺身靠近,薄如蝉翼的剑峰精准地避开防御的藤蔓,没入温热的胸腔。他丢下法杖,双手无力抓住我的衣襟,身体缓慢滑落,口唇吐出鲜血的淹没他断续的话语“莫要……恨我。”

  “我爱他,我不会放弃他,也不会放弃自己。”看着他渐渐失去神采的空洞的目光,我喃喃自语。

  ***

  新月当空,繁星点点,月下的祭坛显的分外空旷。无知的墓地苔吞噬着这不为人知的秘密,徒留几片袍角闪着幽幽的鬼火。大约今夜过后,只有法杖“忏悔”才能提醒我曾发生过什么。

  弯腰,伸手,握住法杖,一缕乌黑的发丝与一张便笺飘然落到眼前的地面上。

  我知来人是谁,是我今生唯爱之人;我不看亦知那便笺写了什么,不久前我亦收到同样印记的便笺。但无论做过多少的心理准备,我亦无法克制住身体那绝望地抖动。此时此刻,一切的解释都将苍白无力。

  抬起头对上那双熟悉的眸子,往日凛冽的清辉被沸腾的愤怒占据,似要灼伤我的灵魂。长剑“莫邪”苍啷出鞘,青色的锋芒对准我的胸口,尽管剑的主人昨夜在那儿留下的痕迹不曾消散。

  “仙道,枉我今生错信于你。今后,我与你便如同这断发一般再无瓜葛。杀父之仇不共戴天,亮出你的武器——”

  我不恨机关算尽的族长,亦不恨轻信他言的流川。沉重的父爱与炙烈的爱情把我们紧紧绑缚在一起,卷进这场没有赢家的争斗。

  我头脑一片空白,只剩下那日午后打闹时写给他的一首小诗:


  我爱你,

  但我不敢说。

  我怕我说了,

  会马上死去。

  我不怕死,

  但我怕我死了,

  没有人像我这样爱你。


  ——迷离的夜色下,我高高举起了法杖。






后话:本篇看情况决定是否续写。最后的小诗,源自摘抄,出处不祥。

 @养乐多 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又轮到你更新了!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