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朝有酒今朝醉。

【鱼进锅】勒索信件

敬爱的郭叔叔、郭阿姨:

  展信悦!

  非常抱歉冒昧写信来打扰,请容我先介绍下自己:

  我叫于谦,是郭德纲说相声的搭档。北京人,祖籍陕西蓝田。父母双全,退休于天津大港油田,都有医保。兄弟三人,我是老幺。身高176公分,体重74公斤。1969年1月24日生人,相声师从石富宽,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影视导演系,大专学历。现任北京摇滚协会副会长、北京马术文化节儿童马术推广大使、北京信鸽协会联系人等。有个人存款若干,北京、天津等地有房产若干,还有入股的公司、店铺若干,以及官方承认的六十亩动物园一个。

  我从千禧年开始与您儿子郭德纲说相声,到今天已有20年了。从2005年春天起,我俩就在偷偷搞对象,直到2013年上了央视的春节晚会(相信您二位也肯定看过),德纲才当着全国13亿人民的面说要娶我。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他却始终不肯兑现这个诺言。

  我很生气,男子汉大丈夫要一言九鼎、驷马难追。叫了我这么多年的皇后,到头来怎么能像他这样说话不算数呢?尤其是当着这么多观众的面,更应该君子守信,而不是让人看了我这么多年的笑话,搞得我好像被人始乱终弃,丢脸丢到姥姥家了!

  所以我把他给绑架了,威胁他要是不跟我结婚的话,就不准出来说相声,单口的也不行!

  可是,绑架之后,他在我家活得很滋润,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。天天睡到日头晒屁股,我轻言细语哄半天才肯起床吃我做好的午饭。吃饱了也不刷碗,家务更是一根手指头都不会碰,全部都要我来。当然了,这些不是重点,我只是好奇他以前在家也是这样的少爷吗,还就对我这样?

  我更没想到的是,他很享受被关在家里,经常从后面抱着我的腰问这问那,比方说我爱不爱他,为什么这几年总出去玩也不去亲近他。我很气愤,我当然很爱他,但他个负心汉总是迟迟不肯娶我,我那是故意出去玩好让他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。可现在看来,他竟然完全没有反省过!麻烦叔叔阿姨给我评评理,世界上怎么会有像他这样倒打一耙的人存在!

  他天天穿着我的家居服在家瞎晃悠,袖子跟裤腿还得挽一截。除了逗逗鸟喂喂鱼(我的鸟看见他就别过身子装作看不见,而金龙鱼已经撑死好几条了),就爱窝在沙发里看电视,把一千块钱一两的大红袍当凉水喝,没错儿,这是我专门买给他的,这点儿东西我还是不在乎的。他总挑那些老掉牙的戏曲或者各类电影看,害得我都不能追自己想看的电视剧。我好不容易抢到一次遥控器,他就摇摇晃晃拉开身段在我眼前唱小寡妇哭坟。唱就唱吧,还老用那双水汪汪的桃花眼瞅我,搞得我一不留神就忍不住冲动……咳咳,扯远了。

  现在,他已经来我家住了三个月,我目前头晕眼花,不但腰酸背痛腿抽筋,连上楼都费劲儿了,也不知道到底谁绑架了谁。我想,如果再来一个月,我可能需要去看一下医生,抓点中药补一补,躺半年说不定能恢复过来。

  所以,在此,我恳请二老劝他回家住一阵子,等我缓一缓,身体硬朗点,立马就安排婚礼,绝对不会跟他一样说话不算数。

  说到婚礼,我差点忘了,刚开始我写这封信的目的是想勒索你们把德纲的户口本乖乖交出来。可后来我发现他竟然随身带着,所以我强迫他在2月29号,这个四年一次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跟我扯了证。不过出那9块钱证书费的时候,他开心得好像捡了大元宝?第一次发现,他吃了亏也会高兴,真是个奇怪的人!

  还有很多话想说,不过得就此搁笔了。德纲刚才喊我去给他擦背。最后,祝您二老身体健康心想事成,百忙之中别忘了我上面的请求,感激不尽!


  及:郭阿姨,我去年演了个电影《老师·好》(我为此幸运地得了澳门金莲花最佳男主角奖),替老一辈兢兢业业的教师们发声,向新一代辛勤劳作的教师们致敬!听说您是老师,不知道看完感觉我怎么样?

  又及:郭叔叔,我接了一个基层的片警为大家分忧解难的故事剧本,听德纲说,您是老警察,可否改天登门一叙?

  此致

敬礼

 

      你们的儿媳妇,于谦

       2020年3月1日




叨叨:勒索信的点哏返文。激情产物,望笑纳之。 @清瑄 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1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