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朝有酒今朝醉。

【鱼进锅】来电狂响•妥协

  #鱼进锅白色情人节联文活动#


  #郭德纲接到的第31个电话#

  凌晨四点,郭德纲接到一个电话。于谦的,也只能是于谦的。开了勿扰模式还能打进来的,除了父母妹妹就只有他。   

  那会儿他还没睡,一个人在书房里,听着黑胶唱片里的《铡美案》缓缓哼唱,冷冷清清,等于谦回来。所以电话一响起来,他几乎是立刻就接了。

  甫一开口叫了声师哥,就听对面一阵嘈杂的人声,换了人。口气有点痞气但很客套,是片区派出所的伊队。

  于谦piáo chāng 被抓了。

  老早就有人举报了酒店,局里派人摸了几天的底,今晚队伍去收网,piáo客里头遇到了熟面孔。 

  天底下的人都知道他俩的关系,也知道于谦对郭德纲、对德云社的意义。好在之前因为某些事,与这个伊队打过交道,算是老交情的关系户。这不于谦前脚被抓,后脚电话就跟了过来。

  郭德纲听见消息的时候,心始终是悬着的。还在那队长够意思,没让做笔录,情节轻微口头批评下放人。但怎么地也要走走程序,通知下家属。

  撂了电话,郭德纲只觉得胸闷。推开了窗,看着墨黑天顶月亮不见影,仅有的几颗冷落星子,觉得寒意都浸入心里头:这日子,是不是真的过到了头了?


  不知过了多久,他听见楼下的门响。

  于谦站在一楼的黑暗里,臊眉耷眼地站着,外套脱了一半没敢再动,也不敢看楼梯口的人,手跟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。

  郭德纲发白的指头用力搓着睡袍带子,自上而下瞧着无地自容的师哥,颤抖的嘴唇张了又张,只吐出来一句:“洗洗睡吧。”

  于谦听出来嫌他脏的意思,又不敢辩解什么,能让他进门,甚至能让他仩床就已经是意料外了。

  他老老实实地刷牙,洗澡,甚至刮了胡子,在镜子里看着那个快被愧疚淹没的中年人,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,怎么一时冲动就搞了这么一档子事。


  都收拾利索了,于谦才磨磨蹭蹭进了卧室。没开灯,他掀了被子,带进去一身的寒气。也顾不上那么多,看着背对着自己的郭德纲,知道他肯定没有睡,就从后面轻轻抱着人。

  郭德纲侧躺着,在寂静的黑暗里睁着眼睛,由着背后那具冰冷的身体紧紧贴着自己。都十几年的老夫老妻了,外面打个野食,尝尝鲜,古往今来这种故事多的去了,他能想起来的人名一大串。

  但怎么能偏偏是于谦,又怎么能发生在他身上。


【全文已在艾〇三上发布,请列位自取】


叨叨:本文属于白色情人搞事情,故意仿写别人的风格,仿写对象是爬了坑的沙茶太太,结果发出去后,乔木太太背了锅,哈哈哈。两位受累!

隐藏彩蛋:伊辛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